藍色星期一



週一,心情藍藍的

最近的台灣有幾件讓人傷心的事,新屋收容所簡園長輕生、綠島綠島蘇眉魚遭獵殺..還有澎湖的馬糞海膽過度捕撈..
不知道我們在說什麼的朋友,請自行找Google大神瞭解,投注關切。
相信這塊土地上,良善的人口比心懷惡意的人多得多。多一點關切、多一點行動、多一點體諒和鼓勵、多一點知識與常識,整體環境會變得更美好。
與此同時,也請各位朋友行事前務必多想,你的食、衣、住、行其實時刻與生存環境習習相關
不吃不該吃的
--例如:吻仔魚、魚翅、燕窩....保育類或稀有品種、不人道環境的畜牧產品..
甚至你可以用吃來表達立場、鼓勵好的生產者
--例如:選擇人道飼養的雞與雞蛋,不選擇一輩子在狹小空間動彈不得的飼養方式下產出的蛋和雞肉。
選擇友善環境下種植出來的作物,不選擇大殺四方甚至殘害到飛鷹的作物
選擇向有良心的小農採購...
少用不該用的、垃圾減量..不亂丟垃圾
--例如:少用塑膠袋,多使用重複性餐具
已經有多少次鯨魚死亡而胃裡滿是垃圾的新聞出現,少用一個就是一個吧!大家都做得到!
=========
而關於動保....
真的真的要告訴大家,動物不是娛樂,不養動物人類依舊可以活得很好
請不要衝動飼養(領養),請不要輕易購買,請不要讓購買行為成就了黑心商人
如果你不能確認購買動物的親代是否過著有品質的生活,請你不要購買!
還有,不是養在你家外面的狗都叫作"流浪狗",當需要結紮與負起責任時,他們就是流浪狗,當搖尾巴為你看家時,就很可愛。
貓咪亦同!
如果你有餵食住家附近犬貓的習慣,請一併兼負起結育與環境衛生的責任。
如果你不知道飼養一隻狗狗/貓貓可能會遭遇到的行為問題和金錢壓力,請你務必要進行瞭解!
如果你不知道當你遇到問題時,除了丟棄牠們之外還有其它辦法、還應該努力些什麼、該求助於什麼樣的醫療或行為訓練改善,也請你不要輕易帶隻貓或帶隻狗狗回家。
如果你已經將貓貓狗狗帶回家中,那麼請持續瞭解和學習,友善且負責任的對待牠們,並教育你的下一代,與下一代共同學習同理心和負責任的態度。
當公立收容所實施零安樂,而飼主素質毫無改善、繁殖與取得的條件仍舊鬆散,那根本是成就許多地獄!
許多有經驗重審核的貓中途都曾被迫"收回"自己的送養多時的貓咪,彷彿一日送養、終身服務
收容所零安樂大門一開,用一塊"我沒有送你去死,只是被收容"的遮羞布掩著,還有什麼能阻止這些已經不被愛的動物們,被棄養至那個注定擁擠且充斥各種致命傳染疾病,甚至必須彼此踩踏的煉獄裡,日日虛耗直到終結...
零安樂,就必須減少棄養與收容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型&收費

住宿該準備什麼?

巷口躲貓貓旅館 參觀、訂房、入住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