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該準備什麼?

貓咪來巷口躲貓貓 , 住宿該準備什麼? 1.施打疫苗 2. 日常食物 乾糧或濕糧 食器、水 3. 安心布及玩具、零食 4. 礦砂/木屑砂以外的砂材

"住宿該準備什麼?" 近期成為詢問率最高的問題,所以來寫一篇說明。
離家前來住宿的貓咪們,縱有家長絮絮叨叨,還是懵懵懂懂不知何以在此。即便有資質特殊神經線大條的,也多半在緊張中興奮,在興奮中緊張。

關於換環境這檔事,沒有貓可以完全無動於衷!

巷口躲貓貓的住宿貓咪管理,理念是:安全-安定-安慰



  • 主要預防針(三合一/五合一)
請於入住前至少7-10天幫貓咪完成疫苗施打,或確認疫苗尚在保護期間內(我們接受三年內疫苗)。 
許多家庭的貓咪沒有接觸外界的機會,因此家長認為貓咪不見得需要疫苗保護。
然而,一旦貓咪有外送美容、住院或寄宿,請務必讓貓咪施打疫苗。
美容、住院或寄宿的場所,即便進行消毒清潔,仍屬複雜且風險性高的環境。

施打疫苗多一重保障,少幾分風險,請家長們記得列入行前的準備事項
**請家長不要在入住前幾天"特地"帶貓貓們去打預防針啦!唉唷喂呀!打完預防針的貓貓要吃好喝好,睡飽飽!好好待在家不能洗澡不能緊張不要換環境!
(我們會拒收!會拒收!會拒收!)
  • 帶日常食物
請於入住時帶來適量的貓咪日常食用之乾糧或濕糧(罐頭、鮮食、商業生食),避免因換食造成不適
尤其首次入住之新客喵,請務必準備他們在家常吃愛吃的食物,住宿前於家中也請不要突然換食物,以便我們評估外宿對貓貓造成的影響及衡量適應狀況。
另外,最好有喵喵覺得好吃食物,必要時讓褓姆們可以收買喵心。

對於純吃濕食的喵們,罐頭、鮮食及商業生食都可以帶(自製生食不可)
但請家長最好準備少許乾食
旅館原則上濕食不過夜,避免變質風險。而謹慎害羞的貓貓在適應階段時,於半夜無人進食的機率較高,有乾糧會更方便安全。
如果真的沒有吃乾糧的習慣,那麼我們只能在離店前幫貓貓們留置少量新鮮食物,並希望貓貓們儘快進食,不要天快亮才想要吃飯結果飯已變質只好繼續等待下一個無人的夜晚;或不要很阿Q的吃掉然後拉肚子...@@....

至於食器、水器,店內備有不锈鋼碗、碟,家長也可自行準備。
**若要自備活水飲水機,請事先告知,才能安排有插座的房間喔!    
**自製生食不可入內
   
  •  安心布及玩具、零食
不論您家貓咪要住宿幾日,都請家長準備一塊帶有"家"的味道的布品,讓貓咪有所慰藉。
除此之外,若能準備一兩樣平常貓咪見了就心花怒放流口水的小零嘴,再好不過,或許有助於轉移貓咪注意力,也可幫助我們瞭解貓咪的緊張程度。
有時候,一塊小零食,會有神奇的大作用。再者,也可略安慰安慰喵兒因換環境受傷的小心靈。
       
玩具,特別適用於住宿時間較長的貓兒(指的是超過三天)。
當貓咪情緒逐漸穩定,巷口躲貓貓人員真的需要玩具安撫逐漸升起的"貓咪會不會太無聊、太可憐"焦慮...orz。
玩具選擇,先決條件是"貓咪愛玩的",以互動式玩具為佳。

若您家是狂愛梳毛型的貓爺貓公主,那麼請準備梳子給我們,我們正好是熱愛以梳子和貓互動的人類。   
  • 入住前請除蚤喔!
我們知道大多數貓咪都只待在家中不外出,但人類會外出趴趴造啊!
在趴趴造的過程中,可能帶著跳蚤本人或跳蚤蛋回家而不自知。又因為大家對於"貓咪不外出,所以應該很安全"這件事深信不疑,所以很可能根本沒有想過阿喵們身上有了小蟲子。
住宿期間,有來自不同環境的貓咪們,為了保護自己和大環境,請家長們在貓咪住宿之前除蚤吧!目前市售除蚤滴劑,使用後約30天有效,請家長計算效期確定自家小朋友尚在保護之下喔。
           
**點藥時請拍照留念傳給我們
**體重不足之幼幼、年事已高之老人家、肝不好、腎不好、對藥物過敏....或於使用上有疑慮的喵們,請不要強行用藥喔!我們以喵喵身體健康為優先考量
  •  抓一把砂盆裡的舊砂!
很建議家長帶一把家裡砂盆舊砂來,讓我們混到新砂裡頭,這樣在喵們在陌生的小空間裡可以更多自己的氣味,對適應也會有所幫助。

**請不用帶尿塊或便便來啦!褓姆很難忍住不去鏟除掉它們
  • 豆腐砂/礦砂/崩解木屑砂"以外"的砂材需自備
        店內住宿貓咪使用的是豆腐砂/礦砂/崩解木屑砂
    
  若需使用這幾種砂材以外的貓砂,就得請家長自備啦!

  • 最好帶隻吃過飯的貓,而非飢餓的貓咪來,尤其是胖喵!
    貓咪真的是很外星球的生物啊!外出住宿時的表現經常無法以常理估量.
    有些貓咪無飯不歡,入住後即便再緊張就要先吃飯再說,但有些則剛好相反,一臉淡定卻不吃不喝!
    保守估計,貓咪入住後可能有12-30個小時進食不穩定,甚至不進食.
    這對於家長和第一線照顧貓咪們的褓姆來說都是個煎熬,雖然我們理智上瞭解數個小時甚至10個小時以上空腹並不至於對健康產生危害(請想想術前或血檢前醫院總要求空腹8-12小時),但這對於緊盯著貓咪們一舉一動的人類,真的挺難熬的.
          所以,與其帶著飢渴中的貓咪來渡過這12-30小時不確定的時間,不如先讓他們的肚子打個底吧!
    尤其是老人家、小朋友、體弱、胖胖喵,這幾款喵兒們還是先吃點飯再來吧!
    **請注意,也不要飽到在路上、車上吐出來啊!


  最後,請各位家長必須瞭解,無論住宿環境如何整潔、管理者如何愛貓懂貓、跳台做得多棒,對外宿的貓咪而言總比不上自己家裡來得舒適自在。

  以上種種,都是巷口躲貓貓為貓咪設想並期許自己盡力做到讓貓咪們減緩轉換環境所造成的衝擊和不愉快。但由於貓咪個性大不同,有時用盡力氣也未必能使貓咪們開開心心,請家長們瞭解。  

  

巷口躲貓貓 貓住宿貓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型&收費

巷口躲貓貓旅館 參觀、訂房、入住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