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好人家-尿布南瓜 201604



(請讀完勒勒長的這篇文章,認養辦法在最下方)
貓名:南瓜
性別:女生
估計年紀:約一歲
個性:
千萬別以為她癱瘓,就不需要多大的活動空間,這妞精力旺盛,飛上飛下,有時還會在人不注意的時候學猴子攀爬!練習開喇叭鎖..(當然,這是不好的動作......)
超級無敵調皮搗蛋,隨便什麼玩具都可以讓她很開心。
超級無敵貪吃,目前仍屬狼吞虎嚥,強力奪食派,可以很迅速撞開面前所有的貓,吃掉人家的食物
很會暗中觀察人的行為,以便在餵藥或擠尿的時候迅速逃跑.......當她認定你沒有要對她餵藥、擠尿的時候,會變身成超級撒嬌鬼。她會故意跑給人追,樂此不疲,但對吃藥及擠尿便都非常的能接受,擠尿便只要三分鐘搞定,吃藥連餵藥器也不用。
真正替她擠尿便的時候,她會很熟練的抓著人的手,把小臉埋在人臂彎裡,有時候還會呼嚕兼踏踏,通常擠尿便的時候也就花費3-5分鐘左右,但每日總合起來的12-30分鐘,卻是南瓜能不能健康活著的關鍵,也是照顧者在她這輩子可能永遠無法停止的工作。

對了,她還是個恰查某,惹到她的貓會被她撲倒,目前尚無敗績!(ps:敢搶她的飯,絕對會惹到她...)

身體狀況:
*已完成預防針注射
*已結紮
*愛滋、白血已驗,陰性,目前健康狀況非常好(除了癱瘓這件事....orz..)
*她真的是癱瘓貓.....只是愈來愈會跑會跳!打架也沒輸過..orz..
  現階段大約每日4餐,幾近全濕食。3-4小時左右擠一次尿,夜晚到早晨大約間隔8小時。
  癱瘓貓因為尿尿不能自理,易尿路、膀胱感染(南瓜初到時有嚴重的感染及很強的細菌。)
  狀況穩定時大約每3-4個月需要進行尿檢,確認狀況。
理想的認養家庭:
*最重要當然是可以定時幫助她排尿便....規律以及耐心非常重要
*最好有1-2個後援,可以在你晚回家、累了、種種不方便....時協助。想單獨一人照顧南瓜一輩子,是很艱難也很累的。若有人分攤責任,會輕鬆愉快許多。
*穩定及不離不棄!...南瓜會比任何健康貓更依賴人對她的照顧,認養家庭的經濟、環境必須穩定才能承擔這樣的責任。
===========================================
南瓜的故事:
昨天選舉日,帶著尿布小姐南瓜北上找奇蹟的結果......事實證明,既名為奇蹟,就是求之不得(淚)
醫生說:
1.南瓜的癱瘓,並不像車禍也不像墜樓,她是天生的脊椎缺陷加上髋關節問題,再加上一些小意外就足以使她一整節脊椎碎裂,幾乎等同消失不見
所以,針灸什麼的,幫不上忙.
所以,她隨時可能再度癱瘓.
2.她有豹貓血統,可能也有美短血統,可能來自私人繁殖、家庭繁殖..等亂七八糟的生育
她是一隻,脊椎缺陷、髋關節問題,未來可能心室肥大、氣管塌陷的貓
如果我是南瓜,該找誰哭訴?
(曾有人問我,純種貓品種貓有遺傳缺陷,那是不是混兩個品種,讓牠們"不純"就比較強壯?......從南瓜身上,希望大家得到警愓)
3.醫生直言,如果她來自繁殖業者,就是一隻被淘汰的貓
她很幸運還活著,她很幸運還能站著
南瓜,是來自南寮的傻瓜!
這孩子當初拖著僵值細瘦的後肢、褥瘡的半身,在天府路邊無法順利排尿排便、無法覓食的狀態下掙扎求生!
她等到了一位心腸很軟帶著幼兒工作的媽媽,幫她在狗群旁圍了個臨時隔離區,給了她飯吃.
最後好心媽媽向保護動物協會求助,這是危及生命的緊急CASE,協會於是從旁協助...
住院治療褥瘡以及可怕的膀胱炎期間,這位小朋友慢慢使用僵直的後腿支撐身體平衡,大約一個月後轉診台北,醫院住宿籠外貼了張紙條"我會飛"
寫文的當下,她還在暴衝,我們決定讓她開心的過日子,不過度限制她的行動,但限制及禁止某些危險舉動,譬如在逗貓棒區吊單桿的行為;又譬如過度追逐逗貓棒或後空翻...
寫這篇文,不是讓大家跟著我們沮喪
動物不沮喪,尿布南瓜不沮喪,她連擠尿的時候都可以踏踏開掌花;看不見的雙喜也不沮喪,她橫衝直撞、開朗大方
只要有我們的包容和保護,她們可以快樂享有生活
我們很期待大家來店裡認識貓咪們,體會生命的單純與美好.並且期待大家和我們一樣珍惜、尊重!
動物不是娛樂,店裡有貓,不玩貓,貓不可玩!
來陪伴牠們,讓牠們陪伴你;來休閒享受甜點,來交流貓咪的趣事...
來學習不拿逗貓棒騷擾貓,靜靜觀察也是樂趣
來體會對待寵物與同伴動物的差別
我們不是"貓奴",我討厭這個詞
我們尊重生命,喜歡貓,且愛烏及烏,做自己能做的事,就這麼簡單
=====
後記:南瓜還是找家中啦!只要能夠每隔幾小時協助她排尿,南瓜還是可以很有生活品質,開心一輩子
附上
長期照顧癱貓的 雲貓窩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172695533

=============================================
領養辦法:

我們的認養流程  信件審查瞭解-->電話-->您來看貓-->我們去看新家-->確定送養

有意領養貓咪們,請來信,carol47tw@gmail.com,標題請註明[認養XXX]  
*每位領養者,需同意植入晶片及合理的後續追踪 
*需付擔預防針/結紮費用

信件內容請做自我介紹 

1.您的姓名/性別/居住地 
2.您目前的經濟狀況(職業) 
3.您如何安排幫南瓜擠尿尿便便的時間和間隔?
4.環境介紹 
---家中人口組成 以及協助照顧者是誰
---現有貓狗口以及牠們的年齡/性別/結紮與否 
---家中坪數,估計未來犬貓的活動空間 
---南瓜會輕微漏尿,但是否能規劃一天中有一段時間讓她不必穿尿布?如何做到?
---陽台及門戶是否安全?是否足以防止貓咪墜樓或逃家? 

5.您理想中的同伴動物 
---喜歡什麼樣的外表? 
---期待牠們具有什麼樣的特質或個性? 
---哪些行為是您所擔憂或不被允許、需要糾正的??(請依程度列舉,至少3件。) 
---哪些行為是您所喜愛,且會鼓勵貓咪的?(請依程度列舉,至少3件。) 

6.請簡述您考慮領養南瓜的原因?為何受她吸引? 
7.請簡述癱瘓貓照顧的方式以及注意事項,您信任的醫院以及未來她的飲食管理。
8.請思考您未來與牠生活,最擔心遭遇什麼樣的問題?您將如何解決? 
(例如:懷孕/生子/另一半反對/長期出差或外派…..等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型&收費

住宿該準備什麼?

巷口躲貓貓旅館 參觀、訂房、入住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