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好人家-妙妙自來貓



話說,9/15傍晚興沖沖打算北上去實地斟察梨子領養人的家,不料才走進地下室就聽見激動的貓哭。

 
非常稚嫩,非常歇斯底里,把哭聲翻譯成中文,就是兩個字"救命!

社區地下停車場,是上下雙層機械式,幼幼貓跳得下去爬不上來。

所以,和朋友來來回回查探卻看不到貓的情況下,耐心用磬,決定先出發去家訪,回頭再來處理這隻小貓。

誰知,隨著車子緩步上升,變得嗚嗚咽咽的貓聲竟也緩步接近!登時有股不詳的預感~~~
車位方靜止,鄰居大哥也回來,湊過來告知,這小貓哭了兩三天了,並且鐵口直斷"小貓在引擎裡"...ORZ

掀開引擎蓋查找,果然見到複雜的汽車內臟之間有團髒兮兮小毛球,且隨著光照在身上愈往內縮去。
我腦袋裡想著"見鬼了!引擎貓不是冬天才有嗎!?
因為這毛球實在很幼小,幼小到讓人無法狠下心原地放回,只好抱持著1/2"我要抓你!",含1/2"拜託你快逃~"的心態,努力朝她伸手。

可她完全鴕鳥,就是讓人構不著。
情急之下,福至心靈的學了兩聲貓叫,沒想到小貓哇地大哭(這是擬人化..),非常迅速地溜下車,鑽到車底下。
可惜,我的得意不過數秒,小貓焦急找大貓,哭著哭著飛快往另一區車位跳下去~~~ORZ
我好想告訴她"我在這裡啦!",可惜沒有貓語翻譯機,當然她更完全弄不懂人的嘴裡怎麼可能吐出貓語,顯然我不是貓。

幸好她下得去上不來,遂準備了提籃和貓罐,乘車位去下層陪她。
有了上回經驗,我開好籠門、擺好罐頭,又對著她喵喵叫
果不其然,她又大哭,尾巴伸直像旗桿似地,邁著小短腿直衝而來,連罐頭都來不及聞,就被我拎了頸毛推進籃裡。

前後所花,就是擺好拐貓架勢的一點點時間而已。
她的毫不遲疑,真讓人意外,需要這麼一往無前的埋頭直衝嗎?
鄰居大哥說"跟你說,你的車一定有貓味"......ORZ...感情就是專程等我來著!

我覺得老天爺一定對我有所誤解,一定是誤解了我所求的貓,此貓非彼貓
我明明想要的是那種爹很疼、娘很愛,會帶著$$來住宿的幸福喵才對
怎麼一直靠攏過來的,都是拿野味換乾乾的貓呢?
雖然虎爺超有型、玳瑁很可愛、妙妙很有趣,但不能帶來$$還要花$$,淚.......非我所求啊!
老天爺啊,可以微調一下嗎?

PS:妙妙貓,推測大約兩個多月,是強大的三花自來貓系,目前在醫院隔離中
(妙妙貓已經隔離完畢,目前每日在店內皮,歡迎來信..)
 
有意領養貓咪們,請來信,cat_lu@mail2000.com.tw,標題請註明[認養XXX]
*每位領養者,需同意植入晶片及合理的後續追踪
*需付擔預防針費用
*居住新竹縣市及已成家或家庭領養者優先考慮

信件內容請做自我介紹

1.您的姓名/性別/居住地
2.您目前的經濟狀況(職業)
3.與同伴動物相處的時間分配/相處模式
4.環境介紹
---家中人口組成
---現有貓狗口以及牠們的年齡/性別/結紮與否
---家中坪數,估計未來犬貓的活動空間
---貓咪沙盆/食器的擺放位置及數量
---陽台及門戶是否安全?是否足以防止貓咪墜樓或逃家?

5.您理想中的同伴動物
---喜歡什麼樣的外表?
---期待牠們具有什麼樣的特質或個性?
---哪些行為是您所擔憂或不被允許、需要糾正的??(請依程度列舉,至少3件。)
---哪些行為是您所喜愛,且會鼓勵貓咪的?(請依程度列舉,至少3件。)

6.請簡述您考慮領養貓咪的原因?為何受這隻貓咪吸引?
7.請簡述一下您的養犬貓兔的經驗。無經驗者,可簡述您對如何照顧該動物的瞭解。
8.請思考您未來與牠生活,最擔心遭遇什麼樣的問題?您將如何解決?
(例如:懷孕/生子/另一半反對/長期出差或外派…..等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型&收費

住宿該準備什麼?

巷口躲貓貓旅館 參觀、訂房、入住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