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交朋友的貓-玳瑁妹



 

巷口躲貓貓這一帶,有幾隻來來去去的貓咪,經常借道而過。
我們無意成為定點放飯的一站,且貓咪們體態不錯,顯見不很缺食物,於是借道就真的是借道,偶爾在庭院外圍陰涼處小憩或啃啃貓薄荷。

其中,玳瑁妹妹既年輕又好奇,更愛說話,也是唯一剪耳的貓咪。

最初是看中春末還很茂盛的貓薄荷,移植到院內花圃的第一天,她就利用晚上夜黑風高把貓薄荷滾得整株趴下。
玳瑁妹妹毒癮不輕,為了貓薄荷,愈來愈不隱匿行跡。她認為露天種植的植物,見者有份,所以經常藉口路過,想吃便來,停步打打招呼。

後來,大部份的貓薄荷熱掛了,玳瑁妹妹還是經常往這裡轉悠,話愈來愈多,但還是保持著兩公尺左右的人貓距離,仍然躡手躡腳。

到了八月中旬的某一天,我在院子裡忙碌,這位小姐問候過我又啃了兩口貓薄荷,喃喃自語開始巡視庭院,和植物們說悄悄話,大方自然得彷彿天天同我一處。
我心裡"咯噔"一聲,心想"再演就不像了,這院子晚上的時候還逛不夠啊!
果然,那雙琥珀色貓眼往人身上瞟不停,貓言貓語說個沒完,這哪裡是來逛花園,分明是交朋友來了!

這次之後,玳瑁妹妹的尺度愈來愈大,連某次,梨子、小福在窗前看歸巢的鳥兒,她也要不甘寂寞的跳上外窗枱和兩喵聯誼。
沒吵架也沒嘶聲............orz......看得出這三個都是天真瀾漫的好喵兒.....
(想想,若是焦糖瑪琪朵兩兄弟,大概已經破紗窗而出..現場一片狼籍....)

事情發展至今又過半旬,人與喵已經互相交換了友誼憑證
我請她吃乾乾,她則送來一塊黏著老鼠的黏鼠板...orz.
都說貓的報恩,但這位妹妹早不送晚不送,請她吃了第一次飯之後立馬送來,明顯叫做"禮尚往來"。
大概臨時也沒什麼好東西出手,就把一直守著等鼠上門的板子借花獻佛了,反正黏嗒嗒,啃了一口之後就找不到地方能下嘴。

我喜歡玳瑁的"節儉",若她真的送來整隻鼠就太浪費了,我又不吃!

就想起從前住世界街一帶的時候,街外有市場,收到的禮物就豐富多了。
光整鼠就踩過兩次,大約半斤的吳郭魚,依稀也有四腳蛇類的,最令人不解的是還有過一隻紅艷艷的巴掌大小的血鸚鵡。
為了那隻血鸚鵡,我還立馬到市場去巡視一番,看誰家魚販竟然還賣這個....。

這位三花姑娘身手很厲害的!但她寧可拿野味換家常菜,實在可惜!


總之,愛交朋友的喵兒真的好口愛!
打量、評估、試探,然後突然間你就會多了個"你要負責!"的事兒.......淚!
以貓咪的固執,她想做什麼,人往往只能默默接招。
真的很口愛,也無從拒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房型&收費

住宿該準備什麼?

巷口躲貓貓旅館 參觀、訂房、入住需知